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级河长赴新塘街道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时间:2022-05-17 23:30:00   来源:萧山新塘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和副区长杨新程以区级河长的身份,带队来到新塘开展巡河督查。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人大工委主任杨建东,党工委委员俞林兴,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志梁,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农业副主任章光亮等现场陪同。

现场履职 实地巡查       

✦✦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巡查大通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巡查南河

副区长杨新程巡查畈里童横河

巡河过程中,各区级河长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街道各区级河道的管养情况,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水质提升和做好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工作责任制落实作出指示。

新塘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区域内河网纵横,共有河道47条,总长度达87公里,以新城路为界分为城区、农村两个部分。城区河道26条,共33790米;农村河道21条,共54180米。其中区级河道10条,市级河道1条,全部纳入河长制管理。近几年,在街道努力下,辖区内琴山下河、罗婆桥横河、吕才庄河被评为“市级美丽河道”,里自横河、大通河被评为“市级美丽河湖”。

近期,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投资700多万元对山南河(涝湖村段)开展综合整治,邀请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研究整治方案,涉及河道疏浚、新建挡墙护岸、游步道、排水渠、灌溉机埠、配水闸站及配电房和配套绿化,以此改善山南河乃至新塘北部河网生态条件,提高河道水质,进一步增强河道行洪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