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殡葬新风

时间:2022-05-13 20:00:00   来源:萧山新塘

春风送暖入屠苏,文明新风润万物。为持续推进街道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新风尚,5月13日,街道组织对辖区内殡葬从业人员约谈,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实地走访 现场约谈

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俞林兴带队,会同村社工作人员,分别对五联村、浙东村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进行约谈。

俞林兴详细询问了从业人员的队伍情况、殡葬服务情况等,并对他们存在的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批评。

俞林兴强调了“四个严禁”“四个从严”的具体内容,要求殡葬从业人员严守相关规定,不得吹打弹唱使用扩音设备,不得时间过长影响周边居民,不得封建迷信骗取钱财,不得占用公共场所造成恶劣影响。

约谈现场,组织从业人员签订了《殡葬服务从业人员承诺书》

同时,各村社也自行组织开展对辖区殡葬服务从业人员的约谈告诫等工作。

党员带头 郑重承诺

街道各村社组织村社干部、党员、殡葬服务行业经营户等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活动,通过上门宣传、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让移风易俗“四个严禁”“四个从严”深入人心。

签订承诺书

致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广大党员干部: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干部就是一个标杆。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争当移风易俗的引领者,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培育文明风尚。

一、让我们以文明的理念引领社会风尚。要自觉树立科学、环保、文明的新型丧葬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及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宣传和践行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

二、让我们以积极的行动倡导节俭新风。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主动教育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抵制大操大办,做到丧葬事前报告、事后备案,合理控制人情往来,重礼节、轻礼金,不跟风攀比。

三、让我们以绿色的方式践行厚养薄葬。要积极弘扬孝道美德,严格控制治丧时间,简化治丧仪式,不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噪音扰民,不在楼道烧纸祭祀,采用送鲜花、植树等方式缅怀故人。

党风带民风,党风正,则民风正,社会风气正。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移风易俗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杭州亚运会和党的二十大。

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