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爱你奉献,敬你无畏!今天,致敬一线“白衣天使”!

时间:2022-05-12 22:00:00   来源:萧山新塘

5.12国际护士节

International Nurses Day

致敬白衣天使

南丁格尔曾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白衣衫,轻声语,几分朴实,几丝温柔,映衬善良的眼眸。在这温暖的五月,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伴随着初夏的微风悄然而至。

领导慰问

5月12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文教副主任孟建国以及公共服务办负责人等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节日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白衣天使,对她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为她们送上美丽的鲜花与节日的祝福。 

岁月流转、四季更迭。被疫情笼罩的日子里,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从病房诊室到抗疫前线,时时处处都有她们奔波劳碌的身影。

春花秋月无暇顾,不负使命向前行。夏日冬寒迎难上,万众一心齐抗疫。

这,便是她们最真实的写照

▾▾▾

春花

近几年的春天很特别,如雪似锦的春花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与春日鲜花同框的白衣天使,不再像往日赏花看春,只是匆匆路过便又一心扑向了抗疫。她们穿上装备、戴上口罩,时刻和人保持着距离,赏花的时间、行程也被压缩,变得急匆匆,成了今年不得已的独特影像。

夏日

烈日之下,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全副武装”地奔走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坚持与汗水,守卫着辖区安宁。连续数个小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脱下那一刻,里面的衣服往往都能拧出汗水来。

秋月

秋风萧瑟、月色笼罩,城市渐渐淹没在斑斓的黄昏里,然而,白衣天使们的一天尚未画上句号。在一个个灯火通明的核酸检测点里,医护人员有序、高效、规范地开展着采样工作,瘦小坚挺的背影坚守防疫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寒冬

冷酷的病毒、凛冽的寒冬,让白衣天使的身心都受到了挑战。然而,尽管面屏结上了寒霜,手脚冻得麻木,她们始终毫无怨言,在呼啸的北风中坚定前行,一丝不苟地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正是平凡而可敬的你们

用爱心、细心、耐心

谱写了一曲曲美好的生命乐章

“新”好有你,温暖了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