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小区“定时定点”

时间:2022-04-25 16:52:43   来源:萧山网

新塘街道自实施“定时定点”以来,积极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在辖区多个小区实施投放点设施改造,通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开启生活垃圾投放新模式。为更好地响应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助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近日,街道汇宇社区工作人员和启迪城服宣传员在璞秀华庭广场举办了“美好环境迎亚运,参与分类庆五一”主题宣传活动,劝导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员,这个是咱们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投告知书》,请您和家人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刘师傅,咱们小区‘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位置和时间您都知道吧?现在垃圾不但要分类,而且要在规定时间段内才能投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往来居民发放告知书,通过答疑解惑,让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工作中来。 

为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社区以及启迪城服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设置垃圾投放点位到组织指导员和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宣传垃圾投放新模式,每一步都宣传到位。目前,小区内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轨,乱扔垃圾的人也越来越少。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广告横幅、电子屏、海报专栏,召开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推进会议等载体,确保小区住户“明时间、知投放、会分类”,切实做到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