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持续严打!新塘严查一处违规存储危化品的垃圾堆场

时间:2022-04-11 16:44:20   来源:萧山新塘

3月19日上午,街道在“三清一补”环境综合整治巡查中发现,紫霞村新城路以西旧铁路线附近地块存在建筑垃圾堆场严重及违规存储危化品的情况。对此,街道主要领导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目前,案件正在立案调查中。

即刻行动 排摸查处

危化品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其生产、储存、使用、运输均存在一定危险性,若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此次发现危化品的现场,众多气瓶被随意放置在简易钢棚下,没有专用仓库,也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甚至周围还有员工宿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街道高度重视,发现情况后立刻联系派出所、区应急管理局、城管等执法部门上门调查,并对危化品进行处理。

街道主要领导实地踏勘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危化品均为杭州一*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所有,现场堆放有各类气瓶76个,其中氧气30瓶,乙炔26瓶,二氧化碳18瓶,丙烷2瓶。

对危化品按规清理处置

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进一步明确该公司的危化品来源、用途等情况后,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严厉惩处。

联合执法 突击整治

19日晚,街道分管领导牵头,由新塘派出所、街道综管大队、新塘城管执法中队、新塘自然资源所、村干部等组成的一支50余人执法队伍,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并将3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行动后,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当前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