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寻访美丽河湖,共迎世界水日!治水护水,新塘在行动

时间:2022-04-11 16:44:19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2日

是第33届“世界水日”

也是第35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

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呼吁人们加强水资源保护,22日,街道联合区河道管理中心、萧山“节水大使”、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萧山萧禹民间河长一起寻访市级美丽河湖里自横河。

里自横河位于萧山区新塘街道办事处附近,属于区级河道。近年来,街道结合“五水共治”及“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对里自横河实施了河道清淤、河边拆违、截污纳管、古文化修复、三线改迁等工程,使里自横河水生态得到了恢复并提升,河道水质基本稳定在III类水。

里自横河

在水体治理的同时,街道也耗资6800万元建设里自横河景观工程,内容涵盖景观绿化、慢行游步道、景观桥梁、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在打造生态走廊的基础上,营造一条体现新时代城市精神文明的绿色廊道,为老百姓打造一个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

活动现场

下午,区河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萧山“节水大使”、萧报小记者、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萧山萧禹民间河长来到街道,通过观看展板和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里自横河的整治过程和成果。

随后,大家来到里自横河边,实地欣赏河道如今的美貌,同时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开展河道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