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一幼开直播啦

时间:2022-04-06 10:29:32   来源:萧山网

为了提高教师对体育活动的设计能力,最大限度挖掘体育活动的教育价值,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3月30日上午,新塘第一幼儿园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2021年第二学期萧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幼儿园体育90学时培训活动。

自2013年开园以来,除了夯实的基础课程,新塘一幼一直在打造、优化、完善特色课程。同时也收获了“省一级幼儿园”、“运动特色园”、“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浙江省体育运动特色幼儿园”、“杭州市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我园一直关注发展幼儿体育,致力于幼儿足球课程的开发,也形成了足球特色园本课程。

以此为背景,汤景晶园长进行了“HUI”玩课程大背景下幼儿园足球特色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从足球历程、足“构”“HUI”玩课程架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以及足球课程中的成长等方面对足球特色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紧接其后,傅老师、蒋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

傅老师的大班健康活动《杯子碰一碰》。通过杯子“碰一碰”的游戏发展幼儿身体的柔韧性。瞧,孩子们在探索身体与杯子与地面碰一碰的动作造型可真可爱呀!

蒋老师的大班足球特色活动《孤岛夺宝》,以足球为媒介,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教学展示。动感的音乐声响起,小勇士们身手敏捷躲避大球怪,运球、停球、夺宝一气呵成。 

教学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从活动意图、教学设计、活动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述。两位教师教态亲切自然、语言简洁明确,各环节把控有度,凸显了教师们的教学智慧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为相互学习创设了良好的平台。

最后,教科研副主任朱梦珏老师进行了“经验介绍:一小时足球特色活力场的打造”的分享活动。从历程、重塑、收获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我园正在运行的足球体验营。从“引进机构,学习技能”到“融合设计,趣味运动”再到“自主体验,场馆游戏”,我们不断反思、调整,挑战“自主与规则”、“技能与精神”、“个人与小组”的三维平衡,在足球体验营的打造与体验中发现幼儿的成长。

此次线上课程展示活动,不仅共享了我园在体育活动和足球特色活动中的时间和经验,还搭建了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我园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寻找足球运动发展的新方向!

人生就像足球

你不会永远进球

但会一直跑在路上

在探索足球的征途中,我们也将坚持信念,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