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幼教联合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1 10:28:58   来源:萧山新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两会”精神,增强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党性修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月24日中午,新塘幼教联合支部开展了“深学两会精神 扎实推进廉政反腐建设”的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春训冬训工作

1.一节精神党课传递。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汤景晶用活学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特色资料,围绕“六讲六做”要求,上好一节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2.一次“两会”精神畅聊。

党课深入人心,党员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深刻领悟、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牢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宗旨,办好教育,回报社会。

3.一场红色学习交流。

紧接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体现浙江红色资源的学习材料,开展了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深挚情怀和信念激励着大家,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修养,敬畏法纪,闻过则喜,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二、党性教育工作

1.一例以案示警感悟。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党员对照周江勇案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从案件主要特点、发生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彼此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不足,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

2.一课党性“心学”之旅。

回归初衷,谈谈党性。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心学”》主题,党支部书记汤景晶以“三不”、“三靠”和“三个铭记”来阐述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心学”。党员们深刻领悟党性是根,其他是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还在于加强党性修养!

坚守精神家园,远离功利之风,去除浮躁之气。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更加坚定信念,努力战胜各种挑战和考验,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把心放在孩子身上,把根扎在教育事业,努力用自己的奉献,换来桃李芬芳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