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严查!新塘街道一房东被拘留!

时间:2022-03-19 19:35:00   来源:萧山新塘

随着新塘街道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清底排查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新塘派出所联合心无忧智治分中心和各村社群防群治力量,积极走访入户,登记实有人口,排查出租房屋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从目前的工作来看,各村社绝大多数房东和租客都能够积极配合管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未登记人员能及时填报信息,发现的问题也能及时整改到位。

然而,依旧有些人心存侥幸,我行我素,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置若罔闻,拒不整改。近日,又有一名房东被警方依法严肃查处!

案件情况

3月1日,新塘派出所民警实地检查辖区畈里童社区出租房屋。在检查中,民警发现房东童某某的出租房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数量不足,未启用插电式逃生装置,灭火器过期,院内使用明火烧饭以及出租房屋窗户设置防盗网等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遂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3月14日,民警再次上门复查时发现童某某毫无动作且拒不整改相关消防隐患,致使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萧山公安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再次提醒广大房东,安全问题无小事!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辖区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管理,掌握实有人口底数,最大限度消除居住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夯实亚运会、二十大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房东切莫心存侥幸,抓紧自查自纠,及时将入住的实有人口登记清楚,将出租房屋的消防隐患予以整改,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安全第一,对拒不整改、不配合清底行动的将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