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开展“迎亚运 正版权”活动

时间:2022-03-17 09:33:50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润泽文明新风,迎接亚运会到来,日前,新塘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亚运正版权”活动,让尊重版权、尊重知识的理念浸润人心。

连日来,街道各城市社区广泛征集辖内获得省版权局版权登记作品共39件,并开展了多场社区版权作品轮回巡展活动。展出作品不仅有国画《秋山云烟》、书法《朱伯庐先生治家格言》等大气磅礴、笔法精妙的大作,也有十二生肖花鸟龙凤字书画等别具一格的作品,还有剪纸“七彩梅花鹿”等颇具生活气息之作,让居民们享受到一场场文化盛宴,进一步引导居民们申报版权、尊重版权。

以植树节为契机,四季花城社区特别开展了“书香换花香”活动。居民们可以用家里闲置的正版书籍,来社区置换一盆盆精致可爱的多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从中选择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籍补充到“春泥计划”活动中,其余书籍将会整理到社区图书室供全体居民阅读。

接下来,新塘街道将以迎亚运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迎亚运”系列活动,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