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坚守岗位,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02-18 15:39:59   来源:萧山网

自1月下旬以来,杭州就一直被阴雨雪笼罩,寒冷的天气加上凛冽的寒风,给垃圾分类工作者们带来了严峻考验,但在新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松懈,指导员们克服困难,坚持开展各项工作。

天刚蒙蒙亮,在连绵的冬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指导员每天针对辖区内垃圾桶、点进行消杀工作,在戴上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手持消杀工具,不放过里里外外的每一个角落,只为保障居民群众的良好生活环境与身体健康。

走进新塘街道各社区,可以看到垃圾分类亭内整齐地摆放着“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4种类型的垃圾桶,桶边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展开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指导宣传,他们坚持不懈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回应,越来越多的居民从不会分、懒得分,到现在积极主动分装好垃圾来投放。

寒风中值守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徐师傅积极响应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加入到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中,徐师傅自豪地说:“这点冷跟小区垃圾分类的事比起来不算什么,小区优美的环境,老百姓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最开心、最暖心的。”此时他们的笑容显得特别的靓丽,给寒风中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