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垃圾分类再利用 巧手灯笼喜迎年

时间:2022-02-15 13:33:50   来源:

泰和社区结合青少年寒假实践活动,举办了一场“巧手做灯笼 欢喜闹元宵”活动。让小区内的孩子们,利用家里的可回收物,“变废为宝”再次利用,用剪贴画等各种形式制作一只手工灯笼。

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废旧物品做成精美的花灯,让废旧物品焕发了“新生”。有的用过年的红包壳,粘贴出了一只大红灯笼;有的用可乐罐加上手工彩纸,粘贴出了一只彩色的流苏灯笼;还有的用饼干盒、吸管制作出三角形的三角柱灯笼,各式各样,造型独特。特别是一位六年级男孩子的作品,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他用废纸加上黑卡纸,制作了一只冰墩墩造型的灯笼,以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本次手工制作活动,不仅为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更多的是让孩子们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他们知晓垃圾不是没有用处的,只要去发现、去创造,也能再次发挥它们的作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小区环境卫生。(泰和社区 周笑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