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积分兑换受欢迎 垃圾分类入人心

时间:2022-01-17 16:25:18   来源:

生抽、陈醋、纸巾、洗洁精……日前,新塘街道组织第三方服务公司进小区摆起了地摊,生活用品只换不卖,不少居民积极参与,还给这次活动点赞。

原来,1月9日至10日,新塘街道在广泽小区、泰和花园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通过积分换物,进一步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不仅让居民得到了自己需要的物品,而且也让居民更主动地投身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的行动中。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居民进行积分兑换的热情,在搭建展台时便有居民开始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有序分工,帮助查询积分、帮助选择兑换品……居民们纷纷将平时垃圾分类投放所得积分,兑换成各类生活必需品。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物资准备充分,人员保障到位,确保每一位参与垃圾分类积分的居民都能享受到实惠。接下来,街道其他小区也会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

新塘街道自开始实施智能垃圾分类回收以来,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实行“一户一卡”制度,通过扫描垃圾分类二维码并完成正确投递后,卡内积分会自动随垃圾分类重量的积累而增长,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让居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获得实惠和便利,为街道环境治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