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凌晨,一女子报警称被抢劫,结果竟是……

时间:2022-01-07 19:55:00   来源:

“我的钱被抢了,我在阿土汽配城,人已经逃走了。”1月3日凌晨,新塘派出所被一通电话打破了沉静。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在路边找到了报警的周某,在民警的询问下,周某一会儿说是“抢劫犯”,一会儿又说是“网友”,言语间支支吾吾,极不自然。事情可能另有隐情,民警直觉周某并未吐露实情,当即决定先带回所,再开展进一步侦查。

带回所后,值班长赵峰一边指令综合指挥室对沿路监控展开分析,一边着手对周某进行详细的询问。然而,周某却一口咬定自己遭到了“网友”抢劫。三个小时过去了,视频巡查组经过了大量的工作,并未发现一丝一毫可疑人员的迹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赵峰整理一下头绪,决定进行第二轮询问。忽然间,周某陈述内容中的一个小细节与起初报警内容出现明显分歧,赵峰也借此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他巧妙运用问询技巧给周某施加压力,在反复的确认和施压下成功击溃了周某的心里防线。此时,周某终于忍不住了,脱口而出:“我只是想找到这个人,要他还我钱……”。

原来,周某与“网友”赵某有债务纠纷,周某想方设法想要找到赵某追回欠款,可多次未果,最后想到演一出戏来寻求派出所帮助,试图通过谎报案情达到寻找赵某的目的。周某的该行为已构成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新塘派出所依法给予周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两百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