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2-27 14:46:29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和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提升居民安全自救能力。近日,泰和社区携手泰和花园物业单位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共计30余人参与了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上,物业保安队长首先向大家宣传讲解了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水管的操作方法,然后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接着,每位参与消防演练的人员均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演练过程中,他们认真地扮演着“消防员”,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地去操作,在操作过程中熟练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演练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的开展,不仅可以提高辖区单位职工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时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自救要点,熟悉了消防器具使用方法,而且提高了辖区各个单位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安世远 记者 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