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社区国际残疾人日教育讲座

时间:2021-12-27 14:42:55   来源:

在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四季花城社区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了7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二级讲师蔚玲红为居民进行了一场《心肺复苏与AED使用》的教育讲座,讲座通过多媒体教学和现场演示的方式,重点讲解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的使用原理及操作技术,并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和AED模拟操作练习。居民在实操课相继尝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并提出了相关问题,蔚老师也耐心详细的进行了解答并示范。讲座通俗易懂,形象生动,使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使用办法和要领,了解了遇到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情况时应该采取的急救方法,不仅强化了对现场急救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情况的救助能力。

讲座后社区还提醒居民在平时要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还为社区残疾人营造充满关怀的社会环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