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深化垃圾分类“杭州模式” 新塘街道积极开展消杀工作

时间:2021-12-22 10:55:38   来源:

近期,街道深入贯彻杭州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积极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设施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面对此次疫情突发状况,新塘街道闻令而动,联合第三方公司全面开展防控消杀工作,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街道严格按照防控消杀工作作业标准,积极指导、规范作业。对辖区垃圾分类前端、中端、末端环节展开重点“全链条式”消杀、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红线,坚决遏制病毒蔓延。

一、维护人员作业安全,做好防控保障工作

街道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各单位严格做好一线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在每天上岗前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在作业期间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并积极为点位上的一线人员增加派发口罩、手套以及消杀用品。

二、规范垃圾处置,加强垃圾管理

街道安排人员对投放点、垃圾集置点每日消杀,并做好消杀台账,明确消毒时间、操作人、责任人。加强与清运单位协调,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垃圾收集点环境卫生清洁,同时,在垃圾分类处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确保将二次污染风险降到最低。

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防止及预防病毒的产生与传播。

三、严守疫情管控政策,加强督导宣教工作

街道积极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提高小区居民的自身防护意识,向居民群众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通过宣传横幅、业主微信交流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治类公益宣传内容,掌握疾病预防信息,维护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