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守一道门,护一城人,他们筑起群众健康的安全线

时间:2021-12-17 19:55:00   来源:

街头巷角,乡间小路,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他们辛勤值守的身姿挺拔坚定,忙碌奔赴的身影温暖人心。他们是英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他们用不凡的担当、为民的情怀,凝聚起新塘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新塘位处萧绍交界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能力,街道几个边界村的村干部联合街道综管大队和群众志愿者,组成卡点驻守力量,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保卫群众生命安全。

站岗亭 赴一线 他们“夫唱妇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裘江新村的村干部,喻轶峰在卡口设立的第一天就以身作则,要前往卡口值守。但是设立第一天,时间紧,天还下着雨,人手却不足,怎么办?“我跟你一起去。”妻子楼佳丽是一名幼师,看着忙碌的丈夫,她安顿好孩子,戴上红袖章,就主动和丈夫一起奔赴岗亭,站上了防疫一线。那一天,直至深夜,夫妻两人才回到了家。孩子早已熟睡,清晨的曦光亮起,他们又将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

舍小家 为大家 他当好头雁

“今天情况怎么样?”自桥南沈村卡口设立以来,书记何国校每天都会到卡口查看情况,陪值守人员聊聊天,也经常在卡口一待就是深夜。“我五天没见到家里人了,厂里也没什么时间去,都是我姐夫在管。”何国校说道。因为年底村里各项事务繁忙,加上疫情防控工作,他不得已与家人分居,原本的羽绒企业也无暇分顾,全身心扑在了村里,将一名书记应有的担当落在了实处。

睡两小时 守两个点 他们担当奉献

右一为沈小岗

“我昨天4点睡,今天6点起的,刚起就又过来了。”狭窄的小巷,破败的仓库,一张桌子,几箱泡面,这里是联华新村村的卡口之一,副书记沈小岗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腿脚,与门口的志愿者换了岗。连日来,沈小岗轮番值守在两个卡口上,经常一边在卡口值守,一边打电话处理村里其他事务。“我们村有两个点,24小时值守人员比较紧缺,我们班子几个人基本都一直在岗。”防疫路上,黑夜中依旧坚守在卡口一线的沈小岗,正是新塘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