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17 19:55:00   来源:

走进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空荡荡的报告厅内,街道党校党总支书记汤丽丽正在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近日,为持续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直播宣讲活动。街道党校党总支书记汤丽丽通过镜头向线上百余位学员作主题为“做赶考新征程上的青春追梦人”的直播宣讲,带领大家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同于现场的安静,线上互动却是热火朝天。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是谁?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是由谁翻译的?在知识问答环节,学员们争先抢答,写着答案的弹幕一条接一条向上滚动。

“我们这支队伍大部分都是90后,年轻、有朝气、分散性强是这个党组织最大的特点。”汤丽丽说,平日里学员们经常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部分学员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做好志愿者、宣传员。

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年轻党员在线上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陈飞宇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有很深的感触,我党百年历史,从嘉兴南湖畔驶出的一叶红船,到今天拥有9000名万党员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沉淀出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实践的精神瑰宝,也一定蕴含着许多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密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积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好党史学好重要决议,做到知行合一,把所学知识用于生活实践之中。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更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走好第二个百年的赶考之路。

夏艺超

我是这次转正的预备党员夏艺超,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在今年遭遇了很多挫折,但是也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这一年的学习经历,使我更加坚定地站在了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我相信自己的党员身份可以鞭策我继续努力,去建设这个我爱的国家,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