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12-16 19:55:00   来源:

12月16日,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员代表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并选举出席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顾大飞,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区党代表、各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集中收看专题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作2021年度党工委工作报告,汇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并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小萍宣读《关于中共萧山区新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中共萧山区新塘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敏芳宣读《关于同意郑建明等同志为新塘街道出席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会上,与会代表书面审阅街道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和2021年度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经过分组讨论,最终表决通过关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顾大飞、郑建明、邵意丽、汪小萍、李霄霞、蒋烈锋、姚金俊、屠海峰、凌红、吕莉、徐筱燕等11位同志为中共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决议讨论

投票选举

计票唱票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塘街道按照区委要求,以打造“创新引领地 城东新门户”为发展目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四个全域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塘大地上呈现了一幅经济动能强劲、城市品质卓越、环境生态宜居、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的壮美画卷!

壹、2021年我们做了什么

党建引领守初心,强化使命显担当。即赓续红色精神,释放品牌效应。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夯实党建合力;以载体建设为支撑,不断激发党建活力;以专项活动为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影响力;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纪检监察。固守“廉”的主阵地,长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把握“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执纪监督工作;疏通“督”的主脉络,全力推进清廉村社建设;唱响“清”的主旋律,长期坚持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意识形态。贯彻党史主线,凝心聚魂筑牢思想防线;擦亮融媒品牌,守正创新传播新塘精彩;聚焦亚运盛会,文明实践谱绘新城新貌;直击舆情焦点,时效并重抓实意识形态;突出协同思维,推进统战工作。巩固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抓好宗教安全管理;稳步推进新乡贤工作,扎实做好乡贤助教工程建设,启动村级乡贤分会筹建工作;全力配合其他各类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统筹工青妇老,深化群团服务。着力展现团员青年活力,推进党史青春宣讲,组织志愿活动;不断提升妇联工作成效,开展党史线上、线下学习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谋新篇。即踏实走好转型升级路,发展动能在系统转换中持续积聚。投资项目多点推进,新增14个技术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达5.76亿元;盘活存量实现跨越,2021年有机更新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2.05亿元;产业质效加速突破,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着力把好项目质量关,城市品质在共建共享中持续提升。回迁安置迈出新步伐,公建配套取得新突破,土地要素焕发新活力,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全力打好环境攻坚战,生态魅力在标本兼治中持续发散。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的总基调,坚持“防治结合、全域覆盖”的总方向,坚持“全民参与、全链提升”的总策略,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总方针,坚持“系统治理、生态优先”的总目标;探索难题破解新方向,基层治理在数智驱动下持续深化。突出“统”字,搭建系统支撑;围绕“数”字,创新治理模式;立足“严”字,筑牢平安防线;聚力奏好和谐幸福曲,民生事业在春风化雨中持续推进。打好“感情牌”,始终保持紧盯不放的拼劲;打好“优势”牌,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干劲;打好“服务”牌,始终保持为民解忧的初心;打好“阳光”牌,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

贰、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努力在全省示范区建设和杭州打造城市范例中走在前、作示范的要求,围绕打造“创新引领地 城东新门户”的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全域创新、全域美丽、全域平安、全域幸福”四个全域建设,努力争当新时代萧山共同富裕优秀示范!

叁、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和5%。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能源与环境等指标完成区里下达目标任务。

肆、2022年工作基本要求

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

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

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注重强基固本,锤炼严实作风

伍、2022年重点工作

调结构、促转型,不断厚植发展动力

要重抓产业平台建设、项目招引推进、企业数字赋能、低效企业整治以及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重提升、精管理,大力提升城市能级

要聚焦重点工程,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征迁、整治工程;要聚焦征迁安置,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聚焦城市序化,强化土地、违建和秩序管理。

抓重点、补短板,奋力推进环境整治

要满足“住”的需求,整体提升城市面貌,巩固长效整治成果;要满足“净”的需求,不断加强水质治理;要满足“美”的需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抓重点、补短板,着力深化社会治理

要狠抓平安攻坚,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要狠抓维稳安保,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清零;要狠抓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指挥、一体化联动、一体化处置、一体化调解”的能力和水平。

惠民生、守底线,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要从“最迫切”的项目入手,充分对接,细致谋划;要从“最突出”的焦点入手,全力构建有温度的公共服务圈;要从“不起眼”的小事入手,打造无“碍”城市,提升新塘形象;要从“自身硬”的队伍入手,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升政府工作实效。

扎基层,显风采,打造党建示范样板

要不断厚植红色文化,激发党建活力;要不断推进政治监督,赋能数智治理;要不断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意识形态;要围绕扩面提质,增强统战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