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2021-12-13 19:55: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13日,街道在文华服饰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全面检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根基。

此次演练在街道的精心组织下,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设置10个采样点,所有检测人员均由大巴统一输送。演练过程严格执行双码核验、每人间隔1米、佩戴口罩等要求,采用规定单向通道,形成核酸检测工作闭环。

检测人员每完成1次采样,都会对手部进行消毒,避免交叉传染,并按照要求,将样本消毒、封存、信息录入、装车、转运和检测。最后,由消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毒。

检测现场,街道机关干部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执法中队、志愿者、第三方力量等全力以赴做好检核以及保障工作。

12日、13日晚,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状况,安排检测人员下沉到工地对工人进行核酸采样。黑夜中,亮码、登记、采样,工人们按部就班,完成检测。现场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12月13日上午,街道召开机关例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传达近期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新塘实际分析近期疫情形势,并对进一步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高度的不确定下明确一个中心。要充分重视此次疫情的复杂性和新塘面临的防控压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做到提前排摸、提前管控。二是要在高压的大环境中坚守一个原则。要坚守“统一指挥、团队协作、令行禁止”的原则,齐心协力,打好“配合战”,重点做好数据排查、居家管控、转运管控、社会面管控、突发事件管控、规定动作推进等工作。三是要在高频的严督查中展现一方担当。特殊时期,街道要上下同心,做好疫情防控责任和日常工作职责的统筹落实,做好联村联片责任和值班值守职责的统筹落实,做好应急处置责任和联动响应职责的统筹落实。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投票选举工作进行部署。

连日来,街道不断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人员上门张贴福字和“五包一”健康卡,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全力满足隔离人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