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微宣讲”走进居民生活

时间:2021-12-13 09:49:42   来源:萧山网

阳光正好的午后,在汇宇花园小区的公园里,汇宇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佳拿着厚厚一摞书,出现在三三两两晒着太阳的居民身边,一堂关于“六讲六做”的微宣讲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宣讲之初,王佳抛出了今天的主题。“因为中国人民自己站了起来,自己当家作主了!”一旁头发花白的居民周大伯马上接上了话,他说道,之前的日子有多苦,我们现在的日子就有多甜。“是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不断变为现实。”跟着居民的话语,王佳进一步展开了宣讲的内容。

“宣讲要落地,就要让群众加入其中,不能只是我们一味地讲,群众一味地听。从他们的观点、感受出发,没有场所、形式、时间的拘束,这样的宣讲,才能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王佳说道,目前这样的“微宣讲”已在汇宇社区多个小区里展开。

为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新塘街道还聘请了一批宣讲员,他们有的和王佳一样来自社区,还有的来自企业、学校……他们走近居民群众的身边,用最简单最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展开一堂又一堂的“六讲六做”微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