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03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保障辖区校园安全,12月3日上午,街道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辖区校园安全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分管负责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新塘派出所、新塘市场监督所、城管新塘中队、新塘执勤中队、城区执勤中队、区文化执法大队、交通执法南站中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和相关村社治保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意识。各相关部门、学校要按照“4个100%”硬性指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任务要求,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高校园安全工作水平。要注重教育引导,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校舍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周边环境治理,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要立足常态长效,强化机制建设,加快安防体系建设,健全隐患排查整改体系,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夯实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区教育局城区教育指导中心要牵头组织、统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推进落实;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辖区内校园安全工作的协调机制,统筹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学校要把安全作为办学底线,坚决扛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集中检查、明察暗访和持续深入的专项执法行动,及时解决本辖区本系统本领域的校园安全问题,形成联合阵线,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