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一幼:研讨优化 足够精彩

时间:2021-11-26 19:55:00   来源:

新塘第一幼儿园一直关注发展幼儿体育,致力于幼儿足球游戏的开发。11月25日,在午后暖阳下,特级教师陈碧霄带领着运动特色项目研讨团来到新塘第一幼儿园,进行本园足球特色项目的研讨。活动分三阶段进行:

一、阶段性汇报

由朱梦珏老师对新塘一幼足球体验营游戏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她从回顾反思、改进思路、游戏规划、后续思考四大版块进行了讲述。以幼儿的兴趣为出发点,结合足球的特性,现阶段新塘一幼的八大场馆足球游戏深受幼儿喜爱。

二、游戏研讨

接下来,教师任意选择一个场馆的幼儿足球游戏视频来进行针对性的研讨,在陈特的带领下,老师们对标《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学前儿童健康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结合创造、挑战、合作三大足球精神,对游戏进行再次创新开发和设计。

三、现场观摩

下午3点档,足球体验营正式启动,陈特和研讨团的老师们来到游戏场馆,观摩幼儿的现场游戏。幼儿游戏小组专注投入、敢于挑战、合作分享的游戏状态被纷纷拍摄下来,获得了在场研讨团教师的点赞。

观摩后,陈特从环境改造、游戏设置、评价跟进等方面都为教师们做了具体而有效的点评建议。本次研讨为足球体验营的优化找准了前进方向,会让新塘一幼的足球游戏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