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三地连线,共赴美好——新塘一幼课程展示活动

时间:2021-11-26 19:55:00   来源:

为促进幼儿园之间的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新塘第一幼儿园于11月26日开展线上课程展示活动。玉环市教师进修学校、新疆阿克苏多浪第一幼儿园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一团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培训学习。

一、讲座

作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同时也是一所浙江省体育特色幼儿园、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办学8年来,新塘一直关注发展幼儿体育,致力于幼儿足球课程的开发,也形成了足球特色园本课程。汤景晶园长从课程起源、课程架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对足球特色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保教副主任王梦佳老师进行了“足构精彩——‘HUI’玩足球游戏营的创设与实践分享”。

王老师从“足球特色怎么在开展”和“足球体验馆运作收获”出发,详细说明了幼儿园足球游戏体验馆的创建过程和阶段发展。

二、教学展示

外教Sip带来《一起来运球》的活动展示。Sip从专业能力提升的角度出发,让孩子在双语言的情境下,感受足球活动的魅力。

蒋滢老师带来大班健康活动《超级小磁人》。幼儿在大小磁人的角色扮演中,全神贯注,听从老师的指令。同时在欢快的游戏氛围中,幼儿的平衡能力、规则意识、空间感知能力和想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邵颖婕老师进行了大班健康活动《抢占营地》的教学展示。解放军抢占营地的活动趣味十足,幼儿兴趣浓厚。邵老师以足球为媒介,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教学展示。

教学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从活动意图、教学设计、活动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述。

三、分会场实况

分会场的教师们认真聆听,通过笔记、拍照等方式记录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参与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新了自己的教育理解,对足球特色课程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线上课程展示活动,不仅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还搭建了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更

进一步增进了三地幼儿教师的感情。我园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追求”共研,共进”,从而

进一步动我园保教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