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关注幼儿一日生活 树立保教结合宗旨——新塘一幼示范辐射园半日观摩活动

时间:2021-11-25 11:35:00   来源:

为了倡导正确的幼儿教育和教学理念,树立幼儿园整体教学观,引导辐射园教师关注幼儿一日生活的安排与组织,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充足的学习材料,以及有效地组织幼儿进行各项活动。2021年11月23日,新塘一幼邀请了辐射园——琴山下分园、三星分园和天天幼儿园的教师们进行半日活动观摩。

23日早晨,阳光正好,姐妹园琴山下分园、三星分园以及天天幼儿园的教师们走进新塘一幼,开启半日观摩之旅。

一、现场签到

为配合防疫要求,观摩的教师现场签到并出示行程码和绿码,带好口罩测温入园。

二、参观环境

教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公共环境以及各班级内的环境创设,不同主题的班级环创风格、多种形式的作品陈设、幼儿为本的课程故事呈现、丰富的区域材料……教师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来。

三、班级定点观摩

教师们分别走进小三班、中三班和大一班进行半日活动的观摩学习。观摩期间,教师们不断观察、记录、思考……

1.自主点心。

自主点心环节,幼儿采取小组自助形式,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美味的点心,为上午的活动开展补充能量。

2.集体教学活动。

小三班胡老师的语言活动《谁的耳朵》、中三班蒋老师的语言活动《蚯蚓的旅行》、大一班沈老师的科学活动《我们身体里的洞洞》吸引着前来观摩的教师们,执教教师们通过启发性的提问,丰富的课件等,吸引孩子们专注倾听,主动思考,让听课的教师们深受启发。

3.区域活动。

区域活动是孩子们自主学习的主要场所和幼儿自我概念构成的源泉。在宽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幼儿根据自我计划和兴趣,选择游戏区域和材料,体验操作和交往的乐趣。

4.户外游戏活动。

游戏是儿童的基本活动,户外游戏活动的过程也是孩子发展的过程,在游戏中,孩子学会协商、坚持、分享、合作等,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品质。

此次观摩活动,既是对我园近期工作的检查,也是教师们互相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结对工作,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帮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