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举行“迎亚运 保平安”消防技能比武大赛

时间:2021-11-24 19:55: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加强基层消防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风险防范和安全发展理念,11月24日,街道举行“迎亚运 保平安”消防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为杭州亚运会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葛更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建峰,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以及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街道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志愿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代表辖区内企业、村社微型消防站、超市、综合市场、建筑工地、物业的28支队伍参加比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葛更春分析了新塘辖区的村社、企业、人员情况及火情火警数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作用,做到扑小灭早;进一步发挥巡逻检查功能,做好“防”字文章;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促进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关心消防安全。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建峰表示,近几年街道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并取得了切实成效,火灾数量逐年下降,防控能力稳步提升,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完善体系,构建全民参与机制;三是要落实责任,防范消防安全风险,为迎接杭州亚运、建设“平安萧山”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主持活动

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葛更春还参观了街道心无忧数字治理中心,与街道相关领导就如何将消防安全相关工作更好融入心无忧数字治理模式等内容进行探讨。

单人奖一二三等奖

团体奖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还通过展板、现场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对消防、交通安全知识和禁毒、反邪教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参赛人员和居民的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宣传教育,细化落实责任,防微杜渐、禁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