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组织各村社安全员赴区安全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1-11-24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11月24日上午,街道组织40多名村社安全员前往区安全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区安全体验中心综合运用了实景模拟、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图文介绍等形式,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了生活中各类不安全因素,无形中构筑内心“安全防护网”。各村社安全员们一一走访了公共安全馆、交通安全馆等展厅,对防诈骗、防盗、小区安防、社会稳定、禁毒、反邪教、反恐防暴、防溺水、“平安萧山”建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还通过交通标志互动体验、模拟碰撞、醉酒体验、机动车模拟驾驶、“三超一疲劳”体验、整合知识测评等互动体验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

参观中,各村社安全员学习了解了家庭安全知识、生命健康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急救知识,并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结绳自救等演练项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各村社安全员纷纷表示,参观中,不但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危险来临时的震撼,更意识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村社安全员,只有时时刻刻把村社安全、人民安全牢记心底,才能更好地为村社发展提供稳定保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为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时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