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民政局调研组赴新塘街道考察城市社区相关工作

时间:2021-11-23 19:55:00   来源:

11月23日,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晶晶带队来到街道,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调研新塘城市社区相关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新塘街道泰和社区、南晖社区和罗婆路社区,查看社区硬件设施,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工作

23日上午,区民政局调研组以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街道民政、组织、城市社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办、平安办、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负责人等就街道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介绍街道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丁晶晶指出,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对提升我区城市品质、优化群众居住体验、完善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村社思想,建设一支好的村社队伍;要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成立专班,形成整体协调的工作机制;要紧盯时间节点,做好风险评估,稳妥推进完成任务。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23日下午,区民政局调研组召集街道5个城市社区书记开展座谈会,对新塘城市社区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街道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徐建其,罗婆路社区、广泽社区、汇宇社区、四季花城社区书记以及商业城社区筹建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城市社区书记围绕社区基本情况、近年工作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中的困难困惑以及对城市社区建设20周年活动的想法意见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各社区的突出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摸清社区的基本需求和问题,做好“融合”文章,落实社工责任,优化硬件设施,积极争取资源,解决突出问题,树立品牌意识。

丁晶晶指出,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关键解决好“人”的问题,要提供学习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加强人员培养;要以人为本多方协调,促使基层社工工作用心用情,同时进一步统筹资源,努力破解难题;要创新思路打造品牌,结合社区实际,系统性、持续性地建设品牌文化。

街道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徐建其汇报街道城市社区建设工作现状,分析街道和社区两级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