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喜讯!新塘街道这个服务中心荣获全市20佳!

时间:2021-11-12 19:55:00   来源:

近日,在杭州市社会组织运营党群服务中心(驿站)交流评审会上,来自新塘街道南晖社区的杭宝儿亲子成长公益服务中心获选全市运营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社会组织20佳!

筑巢引凤 基层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有序

据悉,杭宝儿亲子成长公益服务中心入驻于新塘街道南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一家主营亲子阅读、父母素养课堂、儿童社会情感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和亲子户外研学等活动的社会组织。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杭州妇女活动中心家园计划”“未成年人家庭关爱服务项目”等公益创投项目,实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丰富,深受小区居民好评。

持续拓宽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温暖有力

新塘街道始终把红色阵地建设放在首位,支持推动辖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驿站)有序运行。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具备悦读益站、多功能教室、老党员驿站、政治生日馆、舞蹈房、乡贤馆、图书馆、大小会议室、报告厅等服务功能。

自2019年启用以来,持续拓宽“云心党建”品牌影响力,设有云心学堂、云心青草地、云心艺术团等品牌项目,通过邀请优秀师资授课、组织多元化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送服务、送节目,实现服务群体全覆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内容有实效、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有效打造了基层党建活动主阵地。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开展活动552场。

群策群力 助推“1+N”红色矩阵有活力

1,即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N,即辖区内的44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新塘云创党群服务驿站。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围绕“党群服务中心综合评价指数”,丰富活动载体,量化活动发布、志愿帮扶、社团活动等开展要求和指标,盘活现有红色阵地,助推活力指数稳中有进。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街道将进一步促进村社党群服务中心互相交流学习,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努力提升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营水平,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