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美丽新丰,他山之石|新丰村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1-11-10 15:38: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矢志践行初心使命。10月20日,新塘街道新丰村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赴湖州安吉县党史学堂“浙北第一党支部旧址”以及安吉余村“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研学活动。

安吉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传承红色根脉提供了许许多多的“活教材”。党员代表们来到了孝丰镇老石坎村,这里是浙北第一党支部的旧址。“1927年春,安吉最早的党员方铁成摇着串铃以拔牙的游方郎中为名,到孝丰老石坎落脚,开辟党的地下工作……”杨书记是馆内的讲解员,在他的引导下,全面了解了安吉党组织的成长历程,了解了革命前辈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历史和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随后,党员代表们前往安吉余村参观学习。矗立在“两山”会址公园入口处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也见证着余村一年又一年的绿色蜕变。

党员代表们一路拍照留心可借鉴之处,一路感叹余村的快速发展。新丰村在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的同时,将挖掘一切可用资源,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同时余村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下一步,我村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村庄发展建设做出表率。(通讯员 沈增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