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治违停再升级 多举措齐发力

时间:2021-11-10 14:50:44   来源:

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既是民生实事工程,更是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社区构建的战略要求。名望府社区、名望府业委会、物业在社区365工作机制的指引下继畅通金城路路口回家路、车位团购之后,再升级发力,推出地下车位出租平台以及沿街商铺车位收费管理制度。

业主王先生说:“我的车位买了好久了,但一直没摇到到车牌,车位就这样一直空着。看着空置的车位觉得怪可惜的,业委会推出的租车位平台使得我的车位顺利出租给了有需要的邻居,真正为我们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非常感谢!”社区、业委会在综合考虑了居民需求之后,建立租车位平台方便有需要的居民互相交流。租车位平台的建立,不仅满足了居民需求,更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有效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与此同时,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在社区365工作机制的指引下,三方治理共同协商沿街商铺、消防通道乱停车、僵尸车违停问题。为此,为规范小区门口车辆的出入和停放秩序,有效控制外来车辆停放,合理使用小区门口临时停车位,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经多次协调并经公告后决定对沿街商铺公共车位进行收费管理。当然,在制定收费标准时,对小区业主予以区别对待给予适当的优惠。不同情况不同车辆不同收费标准,充分考虑不同居民的出行需求。临时车位自10月18日开始收费管理之后,沿街商铺临时车位的乱停车、违停现象得到了显著改善。

停车问题关乎居民出行生活安全,名望府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将在社区356工作模式的指引下,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三方治理,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通讯员 钱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