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05 19:55: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部署会精神,认真做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11月5日,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具体负责人,各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努力交出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分答卷。二是要把握原则、严格执行,着力选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把好人大代表质量关口;要严肃工作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三是要科学谋划、协调推进,全力以赴确保此次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明确责任落实,做好“统筹”文章,齐心协力完成此次选举任务;要积极开展宣传,做好“引导”文章,利用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人大换届选举知晓率;要维稳防疫兼顾,做好“安全”文章,制定应急预案,为选举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对这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代表名额分配、代表结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各项任务进行部署,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中面临的选民登记、结构比例与素质能力、“新手多”等问题,依法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就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具体操作进行培训辅导。

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下一步,街道将认真研究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齐心协力、结合实际,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