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

时间:2021-11-05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人居环境,今年十月,新塘街道泰和社区举办首届“金秋环境月”主题活动,全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营造文明和谐和社区氛围。

今年4月,泰和社区内颐和花园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统一撤除了沿街道路上全部的垃圾桶。因投放时间、模式的转变,小区沿街店铺的商户们一时之间无法适应,导致沿街卫生情况也不是很理想,部分店铺存在门口堆放垃圾包的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小区环境面貌。

为了让沿街卫生环境更加整洁,泰和社区社区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垃圾分类存在问题进行剖析,集思广益,确立解决方案。最后确定每天上午9:00-10:00、下午17:00-18:00,由第三方清运人员上门进行回收,一方面方便商户进行投放,另一方面避免了垃圾乱丢的情况。

泰和社区针对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商户群,发放各类通知,让商户们及时了解政策要求。在平时,社区专管人员通过定期入铺宣传、同步开展线上和线下学习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泰和社区辖区内沿街环境卫生有了极大的改善。

在这半年中,社区结合市、区、街道各级部门的检查情况,对商户们的垃圾分类表现进行了排名,有部分商户做得很好,有些商户在提醒整改后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社区对这些优秀商户和进步商户进行了表彰并上门发放锦旗,作为鼓励。这不仅是对他们垃圾分类成果的认可,同时也激励其他商户积极参与努力配合。

商户们表示:“我们以后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对保持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至关重要,虽然不是自己的家,但是作为一名商铺店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其中”。

下阶段,街道将进一步助推各村社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等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更好的城市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