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一幼:“我们”大于“我”

时间:2021-11-03 19:55:00   来源:

良好的沟通在工作、乃至生活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学会与人有效沟通是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条件。

为了增强全体教师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加强教师间的协作沟通能力,11月3日,新塘学前教育集团再次邀请甘万龙老师,走进为我们量身打造的“场景化学苑”之建设完美的团队活动。

体验活动一:按指令折纸

请所有成员闭眼进行活动,听阿甘学长的指令完成一步一步的折纸操作,最终呈现纸张,大家的纸张样式各不相同。

阿甘学长有话说:同样的指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执行起来会有不同的结果。

体验活动二:听要求折纸

所有成员可睁眼进行游戏,当活动进行过程中,孔学长可将每一条指令具体化,成员可以把任何疑问反馈给孔学长,直到操作结束。这一次,大家展示的纸张基本相同。

阿甘学长有话说:任何沟通的方式及方法都不是绝对的,它依赖于沟通者双方彼此的了解,沟通环境的限制等,沟通是意义准换的过程。

体验活动三:驿站传书

小组成员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将一组数字信息准确、快速地从排尾传至排头,感受沟通的过程。

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进行了三次“驿站传书”的活动,在一次次交流、讨论、反思中学习明白了在日常工作中良好和高效的沟通能事半功倍。

完美团队的建设我们将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