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村校合作谱新篇!新丰村乡村文化振兴再推纵深

时间:2021-11-03 10:14:35   来源:

11月1日下午,“文化与技能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新塘街道新丰村召开。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新丰村联村干部,新丰村党总支书记及村委会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萧山三职校长朱亚利、副校长王柏峰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回顾了此前新丰村与萧山三职开展村校合作的成果,如村歌MV以及文创产品设计等,指出村校合作是新丰村村庄环境整治后进一步提升村庄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双方将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建设数字媒体研创基地,合力打造“一村一品”。

萧山三职设计的新丰村文创作品

未来,萧山三职服装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以新丰村主要产业“羽绒服”为设计主题进行毕业设计,再通过计算机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手段宣传村校合作成效。新丰村也将以村校合作为契机,与学校建立长期、深入的友好关系,实现村校强强联手,为高标准推进乡村发展增添色彩。

实地考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