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督导组赴新塘街道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10-28 13:55:49   来源:

10月27日,区第三督导组赴新塘督查指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等相关工作。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关于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新塘换届以来村级组织机构运行、新班子履职情况以及当前存在问题短板和下一步整改计划。

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新丰村、霞江村以及姚江岸社区,通过面对面谈话、台账审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社基本情况,换届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如何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和是否存在突出信访问题等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督查还选择部分农(居)户开展了访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对各村社换届以来村社班子的整体运行状况、村社干部个人情况的评价,以及村社是否开展过专项述职、满意度测评等活动。

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一肩挑”后的村社组织运行与治理体系变革,以“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为重点,通过“五查五看”,全面回顾换届以来村社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情况,客观评价村社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了解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表现、群众口碑,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以此次“回头看”工作助推村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