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污水零直排建设迎检培训动员会

时间:2021-10-28 13:52:40   来源:

为提高各相关单位思想重视程度,充分做好污水零直排建设迎检准备,打好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最后一战,10月27日,街道召开污水零直排建设迎检培训动员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区五水办相关业务负责人胡再翀、叶亚飞,街道污水零直排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环境集团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污水零直排建设涉及村社书记及工作负责人,污水零直排建设各技术服务单位负责人,相关公建单位、工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做动员部署,并就迎检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污水零直排工作是一项任务紧而又紧、要求高而又高的工作,事关地方发展和百姓实际生活,需要全员发动、坚持长效常态,各相关单位都要加强重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清醒认识仍存在问题。目前,部分点位仍存在整改施工没有完成、长效管控没有到位、新增餐饮污水源没有按要求排放、垃圾桶污水仍有产生、自查整改不到位、污水治理全覆盖没有实现、台账资料不完善等问题。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街道办室要谋实谋细迎检方案,提前对接,统筹考虑,长远谋划,做到建管结合;村社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工程进度和质量,全力冲刺;请环境集团增加施工力量,尽快完成剩余的施工和自查整改,开展街道预验收;相关公建单位、企业要提升主动性,落实专人讲解工作情况,确保园区整体面貌良好,尽快申领排水许可证。

■区五水办业务三组胡再翀作迎检工作业务指导

■区五水办业务三组叶亚飞就工业单位迎检准备进行介绍

施工单位代表

广泽社区书记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狠抓迎检工作,落实落细、集中精力、全力冲刺,确保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