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犯懒”险酿大祸 女子高空抛物被刑拘

时间:2021-10-25 10:33:59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新塘街道某小区广场上,居民汤先生正在散步,突然有东西从天而降,他差点被砸到。走近一看,是两袋生活垃圾,其中还有两个玻璃瓶和一个金属罐。

当时楼下广场都是散步的居民,还有很多孩子在玩耍,愤怒的汤先生立即找来了物业,并打电话报警。接警后,新塘派出所民警傅国淼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走访排查,并对现场群众进行安抚。

高空抛物事关群众安危,新塘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加班加点追查嫌疑人。通过多次勘查、比对和研判分析,侦查员最终锁定一户人家,上门进行传唤。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吴某某(化名,女,58岁,萧山人)矢口否认,还振振有词:“当时我和儿子媳妇一起下楼倒的垃圾”“那段时间,我儿子的车被物业锁住了,我们一起去找的物业,不信可以去问他们”。

然而,民警在其住处发现了与高空抛物现场遗留的同种垃圾袋,结合其他发现的证据,吴某某哑口无言。原来,当天她忙了一天家务,懒得再下楼倒垃圾,便将生活垃圾从窗户直接扔了下去。

目前,吴某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