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无障碍环境改造更便民

时间:2021-10-25 10:33:35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不少到泰和社区居委会办事的居民发现,门口的一侧的台阶变成了无障碍通道。“以前来社区办点事情,由于有台阶,每次都要麻烦别人帮忙抬一下。现在有了无障碍坡道,真是方便太多了。”居民金阿姨在前往社区进行血压、血糖健康测量时,高兴地说道。

这是泰和社区无障碍环境改造的一个缩影。经过一个半月施工,社区增设了无障碍通道4处、无障碍公共厕所1处、无障碍低位柜台1处、无障碍标识10余处,方便残疾人和家属在社区内办公、游玩。

其中,改造后的无障碍公共厕所更是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公共厕所内,方便乘坐轮椅人士等更易开启的门、专用的洁具、与洁具配套的安全扶手等都让人颇感贴心。不仅如此,社区还配备了小厨宝,为居民提供了热水服务;在女厕所入口处安装了母婴台,为社区“溜娃”人群提供了便利等。

“之前每次带着宝宝出来,遇到需要换尿布的情况,都得马上回家。现在好了,在有需要的时候,到公厕去换个尿布,就可以继续溜达了!”全职妈妈何姐说。

泰和社区表示,将继续重视社区无障碍环境的优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提高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把更多关爱的目光投向社会弱势群体,为社区残障人士这类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