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萧报热线进社区”便民市集受欢迎

时间:2021-10-20 09:39:19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热线进社区”活动走进了新塘街道汇宇社区,磨剪刀、理发、小家电维修、假币宣传、话费积分兑换、垃圾分类、反诈宣传等便民市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上午9点,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已有不少居民从家里拿来了刀剪。一个个服务摊位呈一字型排开,志愿者们很快各就各位,开始热情地为居民服务。在磨刀剪的摊位前,两位师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招呼着居民按序号排队。

“就在那边放着,一个个排下去,你先去忙别的,一个小时后来取,保管磨好了。”在小家电维修摊位,有居民搬来了烤箱,有居民拿来了电热水壶,盼着师傅能“妙手回春”。“这热水壶坏了,平时也不知道去哪里修。今天维修师傅到了家门口,可帮了我的大忙。”居民谢阿姨开心地说。

居民赵师傅看到移动公司在现场做充话费送礼品活动,高高兴兴地给手机充了120元话费,领到了一大壶色拉油。

在义诊摊位,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陈大伯让医生检查了口腔。医生建议陈大伯去洗一次牙,对开裂的牙齿再做进一步检测。

理发也是深受居民们喜欢的一项服务,不一会儿边上便围满了人。两位年轻的理发师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要求,然后“嚓嚓嚓”开剪,不一会儿就利落地把头发剪好了。

“‘钓鱼’短信不要点,陌生电话莫轻信,网上转账需谨慎,业务办理要正规,个人信息要保密。”平安办的工作人员正面对面进行反诈宣传,听得居民连连点头。

听民声、挖新闻、送服务、搞活动……14年来,萧报“热线进社区”通过一场场便民服务活动,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在政府和群众间、服务和需求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也真正走入了老百姓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