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每月一约 “物业接待日”让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10-20 09:38:52   来源:萧山日报

“7号楼之前台风天飘窗有漏水的情况,能不能来看一下?”“昨天开始小广场没有车辆停放,看着舒服了不少,你们要继续管下去啊!”……近日,在新塘街道名望府小区西大门,几张桌子一列排开,物业工作人员坐在一侧,和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桌上,“工程”“安保”“客服”“物业经理”几块牌子让人一目了然。想了解或反映什么事情,居民直接“对号入座”即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居民是一拨接一拨。

这是名望府社区的首个“物业接待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增加物业工作的透明度,减少物业与居民间的矛盾,同时切实有的放矢地解决居民生活中涉及物业管理的问题。”提出这一想法的物业赵经理告诉记者。

当天物业的实际行动,也让不少居民满意而归。6幢的陈先生现场提出,在小区负一层,物业工程部临时搭建了一个小隔间用于工作人员休息。陈先生说,近来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这样的操作不仅影响小区非机动车的停放空间,更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物业在当日要求工作人员搬离,并在2日内拆除隔间,还空间于居民。“赵经理,小区北大门广场的路灯坏了,我们老年人晚上想跳跳广场舞,光线太暗真的不方便。”薛阿姨来到接待桌前反映。薛阿姨带着物业工程维修人员来到北广场,物业人员当即就将路灯修好了。

“当天,两个小时里,一共接待了近50位居民,收集到各类问题20余件。现场随即解决的问题5件,余下的问题,如居民反映的有关文明养宠、绿化保洁、电梯维修保养等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都一一记录下来,我们也承诺在相应的时间内及时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居民。”物业赵经理说道。

对于物业的表现,居民们也表示可圈可点,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下去。“这样的形式不错,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沟通渠道。”居民周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名望府社区的“物业接待日”将在每月16日如期而至,与居民每月一约,通过“零距离”的服务,实现基层共建共享共治,及时化解基层矛盾。

“物业服务是‘最后一百’的民生工程,也是基层三方治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下阶段,名望府社区将继续联合物业、业委会在社区365工作机制的指引下,不断创新完善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共治共同构建和谐社区。”名望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