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地铁救人的他将5000元奖金捐给区慈善总会

时间:2021-10-12 16:50:37   来源:萧山日报

大家一定还记得在地铁上紧急救人的吴伯校医生吧?他是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的医生。

9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在从良渚站开往朝阳站的地铁2号线车厢里,一女子突然晕倒,其丈夫大声呼救。这时,同车厢的吴伯校紧急上前进行抢救。当时患者面色苍白,呼吸微弱,怎么喊她都没有反应,当时情况很紧急。吴医生一边让周围市民拨打120求救,一边把患者放平,并通过按压人中穴等方式来进行急救。从杭发厂站到潘水站,吴医生的施救从未停止,最终女子慢慢苏醒。“别害怕,我是医生,身体放松,深呼吸……”吴医生一直安慰女子,最后与地铁工作人员、家属等一起,将其送上救护车。

吴医生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刷屏后,大家纷纷为这位医生点赞。“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医者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会去做。”吴伯校直言。

9月27日,吴伯校接到了5000元的正能量奖金。10月8日,吴伯校专程来到萧山区慈善总会,将5000元奖励金捐给了区慈善总会。他表示,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