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优化城市无障碍建设

时间:2021-09-27 09:53:22   来源:萧山日报

“靠着扶手借力,洗手和上厕所都方便多了,水池下方整体悬空,再也不会挤到腿了”。姚大爷是残障人士,出行和日常生活离不开轮椅,他很满意无障碍卫生间的使用体验。

近日,新塘街道多了许多暖心细节:在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文体中心及各个社区内的电梯按钮旁,都张贴了纹路清晰、触感明显的盲文按键;走进电梯间,还有一块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的楼层操作面板,并配有高度适中的扶手;除此之外,“手语姐姐”翻译设施、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等便民利民的设施都得到了有机更新。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特殊群体城市环境体验,街道特别开展了“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对全域公共设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累计投入92万元,改造82个点位,对电梯、坡道、服务台、卫生间、停车位等相关设施进行完善升级。

目前,改造一新的各项设施全面投入使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