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开展《如何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1-09-15 19:55:00   来源:

在生活中,难免碰到一些意外和伤害,比如烫伤、摔倒、卡鱼刺等,碰到这些伤害,第一反应的处理非常重要,处理得好就能大大减轻伤害,处理得不好甚至可能会有生命之忧。出于居民需要,于9月15日上午9点邀请了中国公民养生保健素养科普讲师詹芬华老师给居民带来有意义的一课。

讲座一开始,老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陆续讲到了我们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比较关注的“高血压导致的中风”、心脏骤停、摔倒、烫伤、鱼刺卡喉等相关知识。

比如高血压导致的中风分为出血性和缺血性,这顿时让居民联想到家里高血压老人摔倒导致中风的事情;如果遇到心脏骤停,可以采取胸外按压,并教给了大家其原理和正确的按压手法,尤其提醒大家要尽量呼救,多找几个人来一起按压;说到烫伤和鱼刺卡喉,这是老年人和小孩非常容易碰到的生活小事故,当被烫伤的时候,起码应该用冰水浸泡30分钟,时间越长越好;碰到鱼刺卡喉,决不能用醋和吞咽米饭来处理,否则容易烧坏食道和危及生命。

类似的生活事故急救处理,老师还讲了不少。给居民排除了很多误区,普及了不少生活小知识。老师讲得非常仔细,居民听得也非常认真,在讲座最后,老师提醒大家多多注意身体,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平安的生活。(泰和社区 李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