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这个月饼有点秀儿~

时间:2021-09-11 19:55:00   来源:

秋风送凉,转眼又是一年中秋佳节至。为使辖区未成年人感受文化传承,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9月11日,新南郡社区开展了以“花好月圆又中秋文明社区你我他”为主题的活动。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南郡志光的志愿者阿姨们一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贴心把月饼的面团和馅料分成合适大小,便于小朋友们上手操作。社区也为这次活动专门定制了核心价值观月饼模具,巧妙地将中秋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希望将核心价值观的先进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选了自己心仪的月饼模具,你拿一个“民主”,我来一个“爱国”,现场充满了叽叽喳喳的讨论声。随后,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伢儿们开始制作月饼,用肉肉的小手揉面团、包馅,最后放模具内按压成型,一气呵成。不一会,桌子上就堆满了一批“新鲜出炉”的核心价值观。

活动结束,社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代表一起前往新塘街道南江方舱接种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感恩他们的付出和坚守。社区书记吴华祥表示,“此次中秋志愿活动,不仅让小伢儿感受了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强国、文明从娃娃抓起。”参与活动的家长也纷纷点赞,“别说小孩子,我们自己也记不全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次看着小朋友做月饼又温习了一遍,加深了印象,感谢社区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通讯员 李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