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创业大街入围“2021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时间:2021-09-11 19:55:00   来源:


近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21年杭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新塘创业大街入围。而就在此前,新塘创业大街还成功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并承办2021“创客中国”杭州赛区先进制造专场比赛,荣获“十佳合作伙伴”!

自2019年6月正式启动至今,新塘创业大街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蹄疾步稳,硕果累累,成为新塘高质量打造“创新引领地 城东新门户”版图上的重要坐标。

革新创业孵化模式 擦亮“双创”金字招牌

新塘创业大街

新塘创业大街是新塘街道与萧山城投、朴鲁汇三方共同打造的一条以“双创”为主题的特色街区。近年来,新塘创业大街立足“创新+创业+创投+创未来”的理念,构建“产业办公+商业配套”的创业孵化新模式,重点招引数字支付、生物医药、智慧农业、农产品直播电商等高新技术产业,致力于打造集创意办公、成果展示、投融资对接、人才培养、休闲娱乐等综合型服务平台。

基于以优质服务吸引高质量企业入驻的发展理念,新塘创业大街入驻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上半年完成税收超6000万元。目前,新塘创业大街已经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哈工大、黑龙江大学成果转化中心、浙江城际数字创新研究院等展开深度合作,集聚了一大批高新科技优秀企业,成功培育、申报了“5213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等,成为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动力。

坚持数字化发展道路 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朴鲁汇·万羽数智谷 

今年,借全区“数字化改革”东风,朴鲁汇创新思变、再谋新篇,在汲取新塘创业大街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投入建设“朴鲁汇·万羽数智谷”。据了解,该园区是由浙江万羽羽绒服饰有限公司旧厂址有机更新而来,位于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附近,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

目前,“朴鲁汇·万羽数智谷”整体工程已完成95%,交付在即。建成后的万羽数智谷将成为承接新塘创业大街孵化成功项目的产业化基地,以数字化、科技创新为引领,重点招引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商务办公、新技术研发等业态,为新塘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