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全区新乡贤工作推进会暨“新乡贤共富基金”授牌仪式在新塘举行

时间:2021-09-10 09:48:14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新乡贤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9月9日,区新乡贤工作推进会暨“新乡贤共富基金”授牌仪式在新塘街道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出席会议,并向首批镇街“新乡贤共富基金”授牌。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各镇街统战委员、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等参加授牌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强调,萧山的新乡贤工作谋得早成体系,抓得实有成效,做得好有影响。成立“新乡贤共富基金”,是萧山统一战线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和特色品牌,为全市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样本。

俞永明指出,要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新乡贤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有力地推动新阶段新乡贤工作的迭代升级,更加有效地提升萧山新乡贤工作的品牌影响。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肯定了萧山新乡贤工作的成绩,并指出,各区级机关部门、各镇街形成了工作合力,聚焦“组织起来”,做实聚贤文章;聚焦“活跃起来”,做好联贤文章;聚焦“作用发挥出来”,做大用贤文章;聚焦“氛围浓厚起来”,做足敬贤文章,新乡贤工作已经成为萧山统战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童一峰要求,各镇街要围绕“共同富裕”这个主题,发挥新乡贤工作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抓好“群策群力”、“有形有效”、“联络联谊”、“借力引力”、“敬贤礼贤”五项工作,实现萧山新乡贤工作的迭代升级。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宣读《萧山区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倡议书》

俞永明、童一峰为镇村两级“新乡贤共富基金”授牌

新塘、楼塔、衙前作新乡贤工作交流

参观新塘乡贤馆

参观新丰村村史馆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完善机制凝聚乡贤合力,为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新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