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赴新塘调研大运河沿线项目

时间:2021-09-10 09:45:33   来源:

9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带领区文创发展中心副主任毛雷,区文旅局副局长周寅,区发改局党委委员朱国松,规划资源萧山分局总规划师葛尘之等来到新塘调研大运河沿线项目。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俞林兴等陪同。

第一站 棉麻仓库

周胜华一行先实地考察踏看了棉麻仓库及周边古纤道。周胜华强调,棉麻仓库是中共萧山县党部诞生地,是萧山党史的重要内核,要结合文创规划,做好棉麻仓库及周边古纤道保护利用。

第二站 朱凤标故居

随后,调研组踏看了朱凤标故居一期(已修缮)、二期(修缮中)点位,对新塘街道的故居修缮工作予以肯定,对故居布展设计等进行指导。

周胜华指出,区文旅局、新塘街道要形成工作合力,全程跟进工程;要做精布展设计,讲好凤标故事,推动产业发展,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故居周边的整改提升,形成统一风格,打造片区式人文景观点。

第三站 和平桥村段古纤道

最后,周胜华一行来到和平桥村段古纤道,详细了解了古纤道的历史文化及街道的保护举措。周胜华强调,该处古纤道历史悠久,具极高的人文价值,是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要作为运河文化保护的重要内容做好统筹。

近年来,新塘街道着力开展运河沿线历史文物保护工作,先后推进了朱凤标故居、顺昌当修缮工作及古纤道、棉麻仓库维护工作。目前,境内古纤道遗迹整体保护完好,朱凤标故居一期展陈设计工程已经启动,二期修缮工程总进度逾90%,预计将于10月完工。

下一步,街道拟将古纤道、朱凤标故居、棉麻仓库、罗婆寺、顺昌当等遗迹与彩龙舟等民俗,依“水”相融,并借助区级部门力量,进一步发挥历史遗存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同向而行,为打造大运河文化观光带增添新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