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委办主任俞晖一行赴新塘街道调研基层数字化多跨场景应用建设

时间:2021-09-07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走向“智”理,以数字赋能解放基层手脚,9月7日,区委办主任俞晖带领区委办副主任汤盈楠,区委改革办副主任孙玉霞,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松涛,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孔秋实,瓜沥镇党委委员沈钊梁等,赴新塘调研数字化多跨场景应用建设,探讨“一表通”系统的应用模式和推广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四季花城社区书记,优户通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调研组对街道“e手账”系统(暂命名)的功能应用和基层工作数据需求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在做好承接的基础上,主动创新谋划,实现迭代升级。

会议最后,俞晖指出,新塘和瓜沥要在当前数字化改革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扩大优势,发挥特色,配合区级部门理清架构,及时梳理并上报基层需求。区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做好顶层梳理,做到点上突破、点线应用,为基层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其他相关区级部门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参与研究,强化技术保障。

四季花城社区书记做系统使用反馈

优户通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

为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基层数据的安全性、协同性、方便性和减负性,今年7月,街道率先与科技公司对接,引入“‘e手账’基层数据协同系统项目”,并以四季花城社区为试点推进。

该系统目前分为人房企物、事件管理、应用管理3大类22模块,以详尽数据为基底,以线上快速交互为支撑,为社区打造“智慧小脑”,对后续统计、报送等各项工作实现“一端通办”功能。目前,试点社区已完成基础数据录入,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与区级部门加强对接,持续推进系统完善,推广助力基层工作提效减负,为萧山数字化改革贡献新塘力量。